中天新聞鄧傑、王偊菁/台北報導

寒流報到,從現在起越晚越冷,而現在市面上呢,出現許多這個有新的材質,號稱所謂「發熱衣」,這種特殊的材質穿上之後身體的體溫可以提高3度,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?我們的實驗報導。

冬天是很冷,市面上各家廠商出現強調自體發熱噱頭的發熱衣,穿上了這件可以暖個三度,到底有沒有效,帶您實驗看看。

記者於美麗華現場:「穿上自體發熱外套,到底你的體溫可以上升幾度呢?我現在就來測量一下,如果沒有穿外套,我現在體溫會是幾度呢?現在測出來答案是31.9度,我現在就來穿上外套看看,溫度會變成幾度。我現在穿上外套已經有五分鐘時間,我現在量一下溫度,將近有36度的高溫。」

記者於aPure feHot發熱暖暖衣現場:「好我現在來試試看另一件自體發熱衣服,我現在就來看一下,我還沒穿上時的溫度。現在量一下差不多是29度,現在我就換上這件發熱衣,看看之後的溫度會變成幾度?我現在已經穿上發熱衣,現在就來看一下,身上的溫度是幾度。」業者賴奕銘:「35度」。

雖然兩著溫度都上升了5度,不過要穿上10~15分鐘才能達到一定的效果,到底原理是什麼?外套是一般纖維,但裡面採用鋁箔材質,用紅點比來測試看看,同樣條件可以達到反射效果,原理用在外套裡就可以將熱能保持在衣服跟皮膚之間。一件薄薄的很像衛生衣的「發熱衣」(http://tw.apurestore.com/fehot/)也是一樣,把天絲棉和壓克力紗加入上獨特纖維,把身體熱度鎖在衣服之間,要做到悶熱不透氣,業者表示其實發熱衣運用的材質也都大同小異。

業者賴奕銘:「其實現在市面上做所謂的自體發熱,都是以壓克力纖維為主,那以壓克力纖維為主要發熱原因,是吸收水氣還有濕氣,產生共振。」

越研發要越暖,業者努力研究,因為可能輸人家一度就輸掉商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暖暖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